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在哈尔滨银行启动

来源:哈尔滨银行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在金色的秋收季节,由哈尔滨银行、同佳岸慈善基金会、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共同举办的“书画频道进万家 走近哈尔滨”系列活动今天在哈尔滨银行总部大厦举行。

20160926%e4%b9%a6%e7%94%bb%e5%90%8d%e5%ae%b6%e7%b2%be%e5%93%81%e5%b1%951

哈尔滨银行监事会主席、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高淑珍为开幕式致辞

哈尔滨银行监事会主席、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高淑珍为开幕式致辞

别具一格的哈尔滨银行一楼大厅墨宝飘香

别具一格的哈尔滨银行一楼大厅墨宝飘香

黑龙江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仪式。哈尔滨银行监事会主席、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高淑珍为开幕式致辞。她说:哈尔滨银行成立于1997年,现已发起设立17家分行、24家村镇银行,并成立东北地区第一家金融租赁公司——“哈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分行及村镇银行数量在国内城商行中排名前列。2014年3月31日,哈尔滨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东北地区第一家、全国第三家在香港上市的城商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评出的2016年全球1000强银行排名中,位列207位,居榜单中国银行第31位。目前,哈尔滨银行已形成以小额信贷为核心,公司金融、零售金融、移动金融、对俄金融、投资银行、财富管理多项业务共同发展的经营格局,并积极向特色化、集团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正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正接受媒体采访

哈尔滨银行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黑土地的滋养。为了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报家乡,促进文化交流,我们先后在这里举办过“金色的记忆——俄罗斯画家笔下的哈尔滨”大型油画展、俄罗斯雕塑展,受到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这一次,哈尔滨银行与同佳岸慈善基金会,联合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邀请了28位中国当代书画名家走进龙江、走进哈尔滨,宣传、弘扬黑龙江文化艺术,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感悟书画魅力,接受美学熏陶,提升艺术修养,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展示现场书法作品

展示现场书法作品

展示现场书法作品

展示现场书法作品

“书画频道进万家 走近哈尔滨银行”系列活动,为龙江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这是继“金色的记忆——俄罗斯画家笔下的哈尔滨油画展”和“俄罗斯雕塑艺术展”后,哈尔滨银行、同佳岸慈善基金会为龙江人奉献的又一场文化盛宴。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优秀书画艺术,建立社会主义价值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一直以来,黑龙江省特有的历史和文化积淀,鲜明的地域风情和浓郁的欧亚交汇文化特色,不断吸引着国内外一批批书画艺术家。他们深入广袤的黑土地,走近璀璨的东方明珠,挥毫泼墨。以诚挚饱满的艺术热情和精湛的书画技艺,表现对这片土地和人民的由衷赞美,表现对中华文明历史的敬仰和对传统文化精髓的独特理解。同时,名家与本土文化艺术界的交流,会极大促进中国书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提升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审美和修养。

本次展览时间为一个月,周一到周五(节假日除外)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据悉,同佳岸慈善基金会是哈尔滨银行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旨在共同推动哈尔滨银行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区域文化交流,济贫扶弱。

基金会管理员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在哈尔滨银行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