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项目7月份督导会顺利召开

7月1日,每月一次的“幸福社区”项目督导会于黑龙江工程学院如期举行。本次项目督导会特邀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项目总监林国平进行社区项目经验分享,同佳岸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汪黎黎,黑龙江省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黄红、苏光、高青梅、张媛、高珊,黑龙江省大众社工服务中心傅海涛,友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李雪、傅琦、霍明,哈尔滨道里区城乡社区学院李鸿秀,大庆家在东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张文喜,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刘丽晶、哈尔滨心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杨国庆等人参与了会议。

会议上半场,林国平分享了恩派典型社区项目:“三生万物汇丰社区伙伴计划项目”,从项目进程、项目规划、项目产出等八方面介绍了项目整体运作模式,并对社区营造类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幸福社区各项目提供了成熟的社区运营模式与可借鉴经验,参会人员与林国平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e5%9b%be%e7%89%872

%e5%9b%be%e7%89%871

会议下半场是例行的督导会,由“幸福社区”各项目作进展汇报。大庆家在东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友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别就各自的项目进行了阶段性汇报,针对开展项目遇到地困难、项目优化建议等内容,与会成员给予了很多地建议和反馈,大家也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互相学习,共同提升。

%e5%9b%be%e7%89%873

4

督导会是同佳岸基金会创新项目管理方式、提升公益组织能力的积极探索,半年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公益组织围绕组织发展、项目管理、社区建设这几个议题,在实践的基础上进入讨论,形成了有效的共识。彼此在真实的“案例”中进行学习,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提升自己的视野和能力。此外,基金会用这种方式做项目管理,也体现了开放、透明、信任、共建的管理理念。

%e5%9b%be%e7%89%876

基金会管理员“幸福社区”项目7月份督导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