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成都|居民提案参选微公益助力大赛

jizhe_%e5%89%af%e6%9c%ac

“‘益哈行’微公益助力项目居民提案大赛”是同佳岸慈善基金会于2017年7月与成都市安逸舍社区服务中心合作的项目。经过多轮前期调研和提案辅导,最终确定10个社区居民公益项目参赛。

“小区很多高龄和空巢老人,没人关注他们的生活很容易出问题。”63岁的马阿姨介绍,“我们的参选提案是凭借社区舞蹈队的资源培养出一支高龄老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并组建社区老人关爱热线,让大家参与到关爱空巢和服务老人的队伍中来。”24日,在成华区建兴路社区,居民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益哈行’微公益助力项目居民提案大赛”评审活动。据介绍,正式被选作社区“微公益”的项目的实施资金将全部由慈善基金会提供。

记者了解到,当天参选的“微公益”项目包括社团的建立、关爱老人和儿童的服务、传承社区历史文化等十余个,参选团队成员的年龄跨度更是从24岁到75岁,职业与背景也各不相同。大赛将从社区居民们自己的参选提案中选出6个凝聚居民对社区美好愿望的提案作为微公益项目进行实施,并为社区和居民带来更多的改变。

据安逸舍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将用3年时间,通过每年举办两次社区居民优秀公益项目评选的方式甄选社区优秀提案,发现并且扶持居民自组织和社区社会组织。

此次参选的项目着力点在于调动“人”的参与意识与参与行动,通过一系列有组织有目标的社区活动调动政、企的资金资源,激发居民的参与活力。在接下来的半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当中,这些来自社区、由居民自发组织并完成的社区微公益项目将为建兴路社区带来更多改变。

转载自成都日报 记者刘玺、邓婧

基金会管理员幸福社区.成都|居民提案参选微公益助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