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现写现送“热乎的” | 企航社工新年送福搞得很热闹!

14日,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需求,搭建居民交流沟通平台,增进社区邻里情,在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及龙海社区的大力支持下,企航社工成功开展了以“写春联,送祝福,迎新春”为主题的免费送春联、福字活动一大早企航社工便和巴南区老年大学的书法老师一起在活动广场搭桌、摆墨、挂横幅,不一会便吸引了很多围观居民。不少人问到:“这是在干什么?”社工回道:“我们在做‘写春联,送祝福,迎新春’新年特别活动。”“那要不要钱嘛?”“不要钱,免费送,给你们送新年祝福的!”大家一听,都纷纷拍手说好,七嘴八舌的讨论着。

有的是个体户经营者,书画协会的爱好者为其写到“一年四季行好运,八方财宝进家门”的吉语,有的是家中小孩在读书,于是便收到“旧岁又添几个喜,新年更上一层楼”的期待,有的是希望家人来年万事如意,所以让书法老师写出“年年顺景财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的祝愿……还有一些居民喜欢大大红红的福字,说“拿回去,倒着贴,便是福到啦”。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5133021

                                                                                     写对联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5133028

                                                                               项目宣传

现场气氛热烈,祥和,书画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游客也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这美好的一刻,为社区浓浓的年味又添上一笔。本次活动在社区营造出了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为居民与居民之间的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同时也为新的一年企航社工在龙海社区开展项目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5133036
                                                                                   对联展示 
基金会管理员春联现写现送“热乎的” | 企航社工新年送福搞得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