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志愿者日 | 小饭团大幸福 哈行志愿者和你一起过

让厨房变得趣味性,让想象力在巧手下开花。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同时喜迎国际志愿者日,2019124日上午,在天津市河西区桃园街道罗兰花园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趣味饭团制作活动。该活动由同佳岸慈善基金会主办,天津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哈尔滨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承办。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33830

罗兰花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不分寒暑的为美丽社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活动是专门为这些光荣的志愿者开展的趣味DIY,以感谢和鼓励他们的无私付出。

活动开始由哈尔滨银行天津分行的代表刘静和天津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代表张蕾,向罗兰花园社区的志愿者赠送了印有哈尔滨银行”logo的志愿者服装,哈尔滨银行天津分行作为罗兰花园社区的驻地单位,也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哈行天津分行的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进行了财富投资知识及注意事项的介绍,并以有奖问答的形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氛围一下变得更加热烈起来。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33836

简单的热身之后,就进入了今天活动的重头戏——趣味饭团DIY。趣味饭团以黑龙江五常大米为主料,辅以芝麻、玉米、肉松、火腿、蛋皮、芝士、五彩植物粉以及绿色营养蔬菜等食材,通过各种小动物模具,经过细心加工,可爱又营养的饭团就实现了精彩的变身。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33841

然而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并不拘泥于固定的模板,而是进行了充满想象力的创新,一位大爷将米饭和肉松混合后,通过饭团拼接,制作出一只可爱的轻松熊,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一位阿姨说:你们这个活动太好了,平时在家也没有什么事情,这一上午真的特别高兴,又好玩又好吃,以后我还参加你们的活动!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33844

贴近百姓,精益求精。社区、银行和社会组织三方共同努力,贴近居民需求,从小小的厨房入手,通过一粒粒香米,让居民感受到来自哈尔滨银行的人情味;也通过各种服务,让社区更加和谐、幸福!

基金会管理员天津志愿者日 | 小饭团大幸福 哈行志愿者和你一起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