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同佳岸慈善基金会被深圳市民政局评为3A级社会组织

近日,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公布了“2019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被评为3A级基金会,这是基金会成立三年来首次参加民政部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

据介绍,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是2016年6月30日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由哈尔滨银行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慈善组织)。自成立以来,基金会以“幸福社区”发展计划为核心,在完善社区治理,公益项目创投,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目前,基金会累计支出公益项目资金1252余万元,支持各类公益项目56个,直接受益人数近8万人.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34601

秘书长姜庆华为评审专家做介绍

此次评估,在秘书处的组织安排下,全体工作人员仔细研读、分析《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指南》有关要求,从实际出发科学有序地准备评估材料。先后经过网上填报、自我评估、资料送审、专家组实地考察、评估委员会终审、公示评估结果等6个阶段。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34607

评审组专家认真研究评审资料

在实地考察期间,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基金会成立三年来的工作汇报,对基金会依法登记、接受监管、内部治理、业务活动、财务管理、信息公开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秉承“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专家组也指出了作为“年轻基金会”存在的通病,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34615

项目主管王一卓为评审专家介绍项目

 

对基金会而言,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对工作的肯定,更是重新审视自己的一次良机。经过此次评估,基金会将更加明晰前进方向,未来将与哈尔滨银行携手同行,不断搭建公益项目平台、创新项目形式、丰富项目内涵,为实现“成为美好社区领导者”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在3A以上(含3A),且财务评估达A级,可优先承接深圳市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

基金会管理员喜讯|同佳岸慈善基金会被深圳市民政局评为3A级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