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行志愿者带居民过感恩节 | 同心公益日里防诈骗知识开讲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 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并保障老年人晚年生活,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诈骗的安全意识,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设立了幸福社区哈行同心公益日,11月28日正值感恩节,哈行志愿者在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会议室,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活动,用知识感恩回馈社区居民。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35242

距离启动仪式不到半月,项目余温还在,热度再袭。老人防诈骗讲堂正是幸福社区项目的一大模块,以“金融知识课堂”的方式,社工与银行合作,义务为当地居民提供全新、专业的金融理财、金融防骗知识,保护居民财产安全,让居民在新时代安心享受生活的便利。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35248

哈行志愿者营业部经理王莹以金融诈骗讲解为主,并结合案例分析为辅,通过视频及PPT文稿的展示,让在座的老年人了解金融诈骗的各种手段,并通过真实案例分析,以及现场的互动交流,让老年朋友们更加充分认识到金融风险识别能力与风险责任意识的重要性;传递可通过“勤学”“多思”“慎行”来防范金融风险,选择符合自身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参加活动的居民赵阿姨说:“只要心里明白一件事:天上不会掉馅饼,切莫贪小失大”。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35253

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志愿者的参与是此次活动的新意和亮点。志愿者王莹以高标准的服务和专业的讲解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展现了哈行的公益形象。幸福社区金融公益同心行项目由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资助,哈尔滨银行哈尔滨新区科技专业支行协助,哈尔滨市松北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松祥街道落地执行的大型社区公益项目。

此次活动也见证了哈尔滨银行“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经营理念,诠释了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将履行社会责任与银行发展相融合的可持续发展观。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35257

活动结束后,参与讲座的老人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才明白以前身边很多人都被骗了,对金融诈骗的方式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后会更知道怎么辨别骗子避免上当。老人们还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并且会通知身边的亲戚邻居也来参加,大家的防范意识都提高了,骗子就无从下手了。通过这次的讲座增强了大家安全防范意识,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扎实做金融,热心做公益。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35301

对于哈行来说,公益是骨子里的企业文化精髓。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在公益慈善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也向外界传递了一个有温度的企业满满的正能量。此次活动,哈行志愿者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运用专业所长,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回馈辖区居民,充分展现哈行“做一家有温度有情怀银行”的公益形象,帮助老人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同时,哈行通过参与公益活动,既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也增加了与公众的交流能力。当企业都将公益作为战略布局,从全员参与再扩散到全体用户参与时,最终就会形成一种人人参与公益,传播正能量的同时让社会更美好。

关爱老人,情暖夕阳。活动最后,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高德新高行长表示,关爱老人就要帮助老人守住自己的养老钱,为老人撑起金融安全的保护伞、竖起金融安全的防火墙,为社区居民营造幸福安全的金融环境,也是哈尔滨银行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过去心、现在心和未来心的同心之行,公益之旅。

感恩节,感恩相聚。在这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大家温暖相聚。最后阳光社工、哈行志愿者和叔叔阿姨们一起合影留念,镜头中留下幸福的微笑和一颗颗感恩的心!

基金会管理员哈行志愿者带居民过感恩节 | 同心公益日里防诈骗知识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