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幸福社区”搞垃圾分类 | 街道社区、哈尔滨银行、公益组织齐上阵

近日,哈尔滨银行重庆瑞天路社区支行联合化龙桥街道嘉博路社区、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在临江佳园小区开展幸福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化龙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隆智、嘉博路社区主任刘思宇、哈尔滨银行重庆瑞天路社区支行行长周黎。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45236

活动现场,刘隆智主任简单地介绍了目前化龙桥街道垃圾分类所覆盖的区域,街道及社区开展了哪些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刘主任对垃圾分类开展充满信心,并提出了希望。

周黎行长就“幸福社区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表达了哈尔滨银行关注环境、关注垃圾分类的决心。为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瑞天路社区支行在银行内部设置了渝中区化龙桥街道嘉博路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站,刘主任为该志愿服务站授牌。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45241

在简单的发言过后,开始了当日的垃圾分类互动体验。活动区域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垃圾分类宣传区,由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为居民答疑;第二部分是垃圾分类游戏区,游戏区设置了垃圾分类大灌篮、垃圾分类飞镖、河道垃圾清理、垃圾分类七巧板、垃圾分类飞行棋(地面版)。本区域由巴渝公益招募的志愿者负责;第三部分是活动兑奖区。

整个游戏设置为通关打卡模式,参与游戏的居民可到志愿者处领取通关卡,每完成一个游戏盖一个章,最终凭借章的个数到兑奖区排队领取相应的奖品。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45245

活动现场,以老人家为主,虽然他们年纪较大,但他们的热情却不低。有老人家表示,垃圾分类虽然现在做起来比较难,但对我们的环境是有好处的,自己也希望能够多学一点垃圾分类的知识,等到强制垃圾分类真正到来的那天,自己也不会慌乱了。

老人家的回答给了伙伴们很大的启示,垃圾分类跟我们每个人相关,他不是一个人的事,是大家的事。只有我们的环境好了,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45249

基金会管理员重庆“幸福社区”搞垃圾分类 | 街道社区、哈尔滨银行、公益组织齐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