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专刊 | 大连“社区乘凉晚会”火 居民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近日,由同佳岸慈善基金会支持、哈尔滨银行创投的“益起幸福—社区乘凉晚会”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兴华街道华振社区成功举办。

这是今年同佳岸慈善基金会与兴华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合作的首场活动。该晚会以“社企共建,居民同乐”为主题,晚会现场为哈尔滨银行专设宣传展台,即时接待咨询群众,社区专干配合发放哈行产品宣传资料,让居民实时了解哈行,对接金融服务。%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8112517

来自社区社会组织文艺团队的70名演出人员,为居民带来了一场文艺盛宴,300余位居民相聚在小广场观看演出。

一曲“祝福祖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社区以横幅标语,倡议辖区居民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去;社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养犬队利用晚会倡导居民做到文明养犬,人人有责,为创建文明城贡献一份力量;“益行动”社区治理项目中成立了 “聚才文艺社”,社员们的舞蹈“谁不说俺家乡好”,通过晚会舞台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使自己老有所用,老有所乐!由哈尔滨银行组织有的有奖问答活动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在互动中让居民了解哈行,增进感情。%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8112522

大家一起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庆祝建国70周年,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晚会的压轴戏由参加过中央电视台越战越勇节目的,73岁的姜贵荣阿姨演唱的“草原夜色美”。参加晚会的辖区居民约300余人,整台晚会和谐有序,大家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欣赏完文艺节目。

晚会虽小,意义重大,以歌声会友将街社与哈行建立联系,为居民搭建多样化资源渠道,为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提供有效途径。%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8112526据介绍,我们兴华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有幸中标由哈尔滨银行注资、深圳同佳岸基金会设立的“幸福社区”服务项目,项目申请资金16.3万元,中心将在同佳岸基金会的陪伴下,动员全街13个社区共同与哈行陆续开展45场次社区服务活动,涵盖“益网情深——社区为老服务系列”、“益起来——社区居民融入服务系列”、“益起成长——兴华青少年成长服务系列”,多彩活动助力项目扎实落地。%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8112532该项目预计直接受益人1700人次,中心将通过该项目挖掘社区领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在满足社区居民对志愿服务长期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借助基金会、社会企业、居民自组织的力量,支持居民更便捷地参与熟人社区建设,共同探索社区建设新模式。

基金会管理员中秋专刊 | 大连“社区乘凉晚会”火 居民共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