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佳岸基金会独家资助 | 哈尔滨青年公益学院快招生啦!

日前,哈尔滨银行成立的同佳岸慈善基金会资助“哈尔滨青年公益学院”项目立项启动会,在哈尔滨青年宫举行。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韩知众亲临,并与哈尔滨团市委副书记李娜共同为“哈尔滨青年公益学院”揭牌。%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9185035

 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韩知众(左 )

据悉,哈尔滨青年公益学院是同佳岸基金会在哈尔滨资助的首个大型公益人才培育项目,作为资助型基金会,同佳岸基金会专一使命,拿出真金白银大手笔来推进全市青年公益人才队伍建设,站位高远、意义重大!

启动会当天,当李娜书记说出“哈尔滨青年公益学院”得到同佳岸慈善基金会资助的消息,台下几十位青年公益伙伴投以热烈的掌声。随后,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韩知众走向舞台中央,与哈尔滨团市委李娜副书记共同为新诞生的育人项目揭牌祝贺。%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9185032

说起“哈尔滨青年公益学院”,要从冰城青益汇说起,作为哈尔滨团市委打造的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冰城青益汇承担着全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和青年公益人才、社工人才的培养,两年来,冰城青益汇已渐次成为青年公益创业者成长的家园。

但对比青年公益创业者的成长需求,冰城青益汇更希望有一个规范、持久、系统的学习平台,“哈尔滨青年公益学院”就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经过一年多的项目研发,最后通过哈尔滨团市委上层的认可、确定才得以立项的。

哈尔滨银行领导和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理事会认为,“哈尔滨青年公益学院”不仅符合同佳岸基金会的资助使命,更认为这样的项目对推进全市青年公益人才成长有重要的意义。%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9185035

哈尔滨青年公益学院”是一个青年公益人才培育平台,项目将招纳有强烈成长愿望的青年公益创业者,每期25人,历时3个月,采取周末函授的方式,通过理论课、实训课、机构体验三块课程体系,让青年公益创业学员完成公益组织运营的“通识教育”,最后评估学习成果,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据“哈尔滨青年公益学院”项目负责人王海臣介绍,该项目将于近日面向全哈尔滨市草根公益圈招生,敬请青年公益伙伴们关注“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官微  

 同佳岸慈善基金会 

 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下称“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6月30日,原始基金200万元人民币。基金会定位为资助型的非公募基金会,所有资金全部来源于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基金会重点关注:幸福社区建设、公益组织能力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和支持三大领域。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以围绕“幸福社区”发展计划为核心,积极开展各类公益项目,始终致力于成为创造美好生活品质的社区领导者。 

三年来,基金会累计支出资金660万余元,支持各类公益项目29个,开展各类活动3000余次,宣传报道4370余次,服务人群5万余人。 

特别是“幸福社区”发展计划在天津、沈阳、大连、成都、重庆、哈尔滨等地相继实施以来,共有来自全国10个城市的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项目内容涉及邻里关系、社区自组织建设、亲子关系、隔代养育、文化传承、环境保护、公益金融讲座等方向,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投入360万余元。 

基金会管理员同佳岸基金会独家资助 | 哈尔滨青年公益学院快招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