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佳岸基金会资助 | 幸福社区微益案项目决赛重庆收官!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自组织成长发展、调动社区社会组织的积极性、培养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社区公共服务的意识、夯实“三社联动”服务基础,5月28日上午,由石油路街道办事处指导,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哈尔滨银行大坪支行主办,益友公益联合石油路社区具体推进实施的“石油路社区·哈尔滨银行幸福社区微益案”项目大赛决赛在华宇渝州新都广场举行 

石油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兴彦、民政与社会事务科科长王正凌、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金融零售部总经理刘扬、哈尔滨银行大坪支行行长夏杰军,重庆市政协委员胡承亮等作为评审嘉宾出席本次决赛,活动现场吸引了2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9185440

“剪爱赶场天”项目志愿者合影

据微益案项目大赛负责人介绍,本次进入决赛的11个参赛益案是前期经过社区的宣传征集、项目初赛和导师督导等流程,从26个益案中选出的。

这11个益案将共同角逐最后幸福社区微益案的一二三等奖。路演中,各益案代表讲述了他们对于幸福社区的理解,以及如何发动居民的力量共建幸福社区。 

其中有学生将美发专业技能和社区老人的需求结合起来的“剪爱”赶场天计划;也有关注社区宠物的“文明养狗倡导队”;还有关注社区老人失智问题的“老年失智预防,让牵挂不被遗忘”项目;以及将社区60岁以上的退休老人聚集起来成立一支社区舞蹈队,希望能带动他们走出家门多锻炼的“力美舞蹈队”项目。%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9185433

力美舞蹈队表演节目

最后“力美舞蹈队’项目获得决赛一等奖。舞蹈队代表张艳珍表示,“通过微益案项目大赛,我们发现社区中的很多事情都通过我们居民自身的力量解决,作为社区一份子,此类活动开展既可以解决社区问题,还能够强化居民之间的关系,增进居民之间的感情,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此外,力美舞蹈队还将组织其他爱心活动,比如打算在端午来临之际为小区的空巢老人送去粽子,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和关爱。

看到社区这些惠民活动的开展,参与老年失智筛查活动的刘老师表示,“明年我也要发起一个关注小区环保回收问题的益案,希望能够得到支持。”%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9185437

路演后所有参赛者合影

据大赛负责人表示,决赛后主办方还将为入选的优秀益案提供经费资助和技术支持,有序推进益案的落地实施,确保益案的服务成效,并做好益案效果的评估和监督。

基金会管理员同佳岸基金会资助 | 幸福社区微益案项目决赛重庆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