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幸福社区”不打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哈尔滨银行全力做好非常时期的金融服务和公益服务,依托其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倡导、发动各“幸福社区”发展计划执行机构从项目实际内容出发,有效推动社区治理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来自全国7个城市的近40家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在一线和后方,在线上和线下,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巨大“幸福”力量。

2020年2月起,哈尔滨银行沈阳分行联合沈阳市青杨社工共同发起“幸福瞬间·哈行同行”主题线上活动。面向社区居民,通过微信群开展益智游戏比赛、“幸福厨房”烹饪、公益服务体验等活动,帮助居民缓解疫情所带来的恐慌、焦虑情绪,满足居民在疫情期间的多样化的精神需求。社区居民王先生说:“以前,我怎么劝爸妈戴口罩都没用,老两口就是认为没什么事。现在,他们每天关注微信群里分享的防疫知识,并转发给我们,不知不觉就提高了防护意识。他们还经常在群里晒照片、唱歌、聊天,特别热闹。哈行一直在用温暖的行动守护和陪伴着他们,为这样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点赞!”%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308182634

2020年2月24日,沈阳市青杨社工联合哈尔滨银行沈阳分行开展“口罩DIY”活动。

服务延伸,彰显幸福社区“精气神”

2020年2月13日起,重庆市沙坪坝区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哈尔滨银行重庆渝北支行,精确谋划、整合资源,发动志愿服务力量,面向渝北区金紫山社区的23名公安干警和社区防控人员提供理发服务,先后4次为居民提供亲子沟通、情绪疏导、高效“云教育”等心理课程。同时,邀请专业人士在线与居民分享健康养生知识,有效指导居民养成正确的居家饮食习惯,从而提高自身免疫力。%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308182652

2020年2月28日,重庆市沙坪坝区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哈尔滨银行重庆渝北支行,为公安干警和社区防控人员提供理发服务。

情谊融合,找准幸福社区“公约数”

2020年2月13日起,成都市高新区彩虹村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哈尔滨银行成都武侯支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先后举行“‘晒’出你我的幸福——2·14表白日”秀、“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哈行邀您赏花”、“龙抬头舞蹈秀PK赛”三场线上互动类活动。从回味难忘经历、感恩家人扶持陪伴,到记录美好瞬间、憧憬未来幸福生活,再到健康运动打卡、引领居家运动风尚,一场场的交心分享,一次次的真情欢笑,使居民从家门迈进“心门”。通过“公益搭台,居民唱戏”的方式,在坚定信念、防控疫情的同时,促使邻里情谊更进一步。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3081826572020年2月14日,成都市高新区彩虹村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哈尔滨银行成都武侯支行共同举办“‘晒’出你我的幸福”活动。

科学普及,提升幸福社区“免疫力”

2020年2月15日起,哈尔滨市松北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以“科学防控,有序复工”为主题开展了“花式抗疫挑战赛”“‘鼠’你最硬核”线上体验活动,为即将复工复产的“逆行者”们缓解紧张和不安情绪。活动以竞赛形式开展,近30名参赛者开动脑筋,防控普及、“幸福厨房”、运动健身、诗词征文、文体展示等居家抗疫作品不断。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向参赛者们讲授“戴口罩时眼镜起雾怎么办?”“戴口罩勒耳朵怎么办?”等防控“小妙招”。居民们用智慧和行动驱散疫情阴霾,为保障安全生产贡献了自身的一份力量。%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308182702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已组织近20家“幸福社区”发展计划执行机构,开展线上活动30余场,受益人数达万余人。2020您2月17日,同佳岸慈善基金会黑龙江省大众社工中心,为哈市500名街道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购买每人(户)100万元身故保障金及住院补偿的高额保险,总保额价值5亿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公益抗疫的责任和担

基金会管理员疫情防控不松懈 “幸福社区”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