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2020年“幸福社区”发展计划征集公告

d_%e5%89%af%e6%9c%ac

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下称“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6月30日,是由哈尔滨银行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注册资金200万。基金会成立以来,以围绕“幸福社区”发展计划为核心,在公益创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基金会荣获“第九届中国公益节”组委会授予的“2019年度公益集体奖”“ 2019年度公益项目奖(幸福社区)”,同时积极参评2019年深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荣获3A级社会组织资质。 

四年来,基金会累计支出资金1581.96万余元,支持各类公益项目86个,开展各类活动5000余场,直接受益人数达10万余人。

【项目简介】

“幸福社区”发展计划是在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的新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通过“资金+技术+人力”支持社工下沉、扎根社区,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开展主题公益项目,通过解决社区问题、完善社区服务、激活社区资源、培育社区自组织,营造互助、互信的社区文化,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

申报条件

1.项目方案遵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2.基于社区普遍需求,有助于改善社区环境,发展社区服务,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项目。
3.机构要求是民政部门正式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按时参加年度检查并合格,具备一定项目执行经验和良好的社会公信力。
4.具有相对稳定的项目执行团队和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内部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团队中至少有2-3名全职人员。
5.鼓励高校背景的团队,对项目开展行动研究,形成研究成果。
6.具备自筹资金作为补充或其他人力、物力资源优势,可优先考虑。
7.提交的申请材料真实、完备。

【申报类别】

1.金融公益类:包括金融知识普及、金融风险规避、金融服务管理、金融公益创新等,结合银行现有资源优势,切实帮助居民了解金融,走近金融,为居民筑起坚强金融服务后盾,实现普惠金融的公益目标。
2.环境保护(含动物保护)类:包括倡导垃圾分类、普及环保知识、提供环保服务、鼓励资源循环利用等,积极传递环保绿色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3.社区服务类:包括公共管理服务、便民利民服务、互助养老服务、培育自组织服务等,通过锁定目标,搅动社区资源,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扶持社会服务组织发展,强化居民的主人意识、参与意识,最终形成良好有序的社区生态环境。
4.文化艺术(不面向政治、宗教)类:包括文娱汇演、公益展览、公共教育、学术交流等,努力打造与城市经济、科技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精神设施体系,满足居民精神需求,丰富居民日常生活。
5.其他类: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四类项目,但仍与“幸福社区”目标契合的其他类项目。

【申报时限】

即日起至8月3日17:00截止。

【申报范围】

     重点面向沈阳、大连、天津、成都、重庆、深圳六个城市及黑龙江省内部分地区的社会组织、高等院校等。

【报送要求】

1.下载:登录基金会官方网站(http://www.tjafoundation.org/)或基金会官方微信下载。
2.报送:请详细填写项目建议书,将项目建议书(电子版)、机构法人登记证书(扫描件)、机构上年财务审计报告(扫描件),按照“城市+项目名称+机构名称”(例:沈阳市xx项目-xx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格式重命名压缩后发送至官方邮箱xiangmu@tjafoundation.org。

【获得支持】

1.资金支持

资助周期一般为1年,资助金额最高15万元,最终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资助额度。

2.专业培训

提供项目指导、品牌传播、财务管理等培训支持。

3.社群交流与社会资源拓展

创造同业或跨界交流、合作机会,搭建互帮互助的社群平台。

【实施流程】

1.项目招募(即日起至8月3日)

基金会对外发布公开招募公告,在规定的招募期内接受申请。

2.项目初评(8月4日至8月17日)

基金会展开初评,重点评审项目的合理性、可行性、创新性、规范性。初评结束后会将初评结果以邮件或短信的方式发送至每一家申报组织。

3.项目复评(8月18日至9月7日)

通过初评后,基金会将组织项目评审会(线上或线下),入围机构在规定时间内结合PPT进行答辩演说。

4.优化签约(9月8日至9月21日)

公布最终结果,对意向合作机构反馈项目修改意见。合作机构根据项目修改意见提交最终项目建议书,确定资助额度,签订协议,对外公示。

【相关要求】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项目实施地域须在目标范围内,且在申报机构的业务范围之内。
3.在同一项目类别中,同一法人机构原则上只能有一个项目获得资助。
4.严禁同一项目,改换包装,多头申报。

【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老师:138 9583 2666

王老师:131 5980 6361

附件:

附件1:项目名称+项目建议书模板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708132255

附件2: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项目财务管理办法%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708132338

基金会管理员【重要通知 】2020年“幸福社区”发展计划征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