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 || 社区互助平台项目(试点)落地重庆

随着我国对社区建设和建立社会治理共同体、丰富社会服务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社区已成为链接政府、居民、社会组织的重要阵地和平台,多元主体积极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共同体,社区居民对于多元社区服务和参与社会治理的需求不断提升,构建起社区互助体系对于丰富居民所需服务、满足居民需求、提高居民保障水平具有重要价值。

基于社区居民的多元互助需求,益宝开发了社区居民互助系统,旨在为社区居民互助项目搭建互联网平台,各社区可以根据本地居民需求和社区特点,确认适合的居民互助项目,利用益宝居民互助系统进行项目的传播、发动居民参与,推动社区居民的多元参与和互助项目的可持续性、规模化。

2020年7月,在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的资助和推荐下,在重庆市南岸区益友公益发展中心的全面协作下,益宝社区居民互助项目试点在重庆市正式设立,旨在探索社区居民服务平台试点运行模式。%e6%9c%aa%e5%91%bd%e5%90%8d_%e5%89%af%e6%9c%ac

本次试点将在三到四个社区进行,试点项目六个,社区可利用居民互助平台,定制适合自己的社区居民互助计划,让社区居民可以自行发起、加入、查看以及跟进各类居民互助计划和行动,开展邻里互助行动,培育社区自组织,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发展。

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将携手益宝共同在重庆试点项目对活动内容、实施情况等进行评估,益宝也将根据项目运行需求,不断升级和完善社区居民互助系统。

了解益宝

益宝于2014年10月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下正式立项,2015年8月独立注册,作为我国首个专项为公益人和低收入、特殊人群提供综合保障服务的平台,致力于推动我国公益组织从业人员和低收入人群保障状况不断改善,2017年和2019年分别获得中国慈善展览会和北京市社会企业认证。成立至今,益宝已经服务全国30个省市16000余家公益组织超过62万余人次,协助完成400余例大病与意外理赔。

%e5%be%ae%e4%bf%a1%e6%88%aa%e5%9b%be_20200804103244

基金会管理员幸福社区 || 社区互助平台项目(试点)落地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