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幸福社区”项目通过资助公益机构,扎根社区,运用专业的方法开展社区营造工作。通过完善社区服务、激活社区资源、培育社区自组织,营造互助、互信的社区文化,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

搭建多维立体的人才培养和支持计划体系:根据东北地区公益事业发展缓慢的现状,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为培养对象,搭建一个多维立体的人才培养和支持计划体系。包括3个项目梯级:1.北雁回归(针对南方>优秀社会工作人才的召回计划);2.支持和奖励东三省当地优秀的社会工作人才;3.针对高校社会工作学生的技能与素质培养计划。

推动公益事业的交流与合作:面向不同发展阶段的公益组织,针对他们的成长需求,设计有针对的培训课程和内容,旨在推动公益事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公益组织在组织发展、项目运营管理等方 面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开展服务,回应社会需求。

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困难群体、公益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基金会先后参与资助“哈行哈哈包”扶贫送温暖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援建”夜航爱心厨房“,弘毅助学等项目,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乡村小学带去关心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