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社”行动·幸福社区项目正式启动

“绿社”行动·幸福社区——社区环保公益服务共创项目(以下简称“绿社”)以社区营造为基本理念,以环保服务为切入点,推动社区自然环境与社会环境的改善,在居民建立信任关系基础上,激发居民自身的力量。通过赋能社区居民,提高他们自身的环保认知,引领居民一起践行环保行为,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爱护自己的家园,从而改善社区环境,建设幸福家园。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70911182934_%e5%89%af%e6%9c%ac

2017年8月1日上午,“绿社”启动会在松北街道军安社区活动中心顺利召开。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汪黎黎,哈尔滨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公众参与部主任、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树东,黑龙江省环境保护教育学会项目助理张月婵,同佳岸幸福社区试点项目督导、黑龙江工程学院黄红教授和苏光教授,黑龙江省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付海涛,哈尔滨市友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李雪,以及哈尔滨银行和润支行行长宛永斌、哈尔滨银行金河湾社区银行行长田亮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启动会。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70911182947_%e5%89%af%e6%9c%ac

早上8:30,嘉宾们陆续抵达了军安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江霞陪同嘉宾们在小区里信步穿行,对军安社区的历史、居住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室内落座后,“绿社”项目负责人傅琦首先就项目的方案设计向嘉宾们进行了汇报。启动会讨论正式开始!各位嘉宾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项目管理、项目实施等方面的改进建议,并对该项目寄予了厚望,希望项目负责人既要勤于机构自身的角色定位问题,与居民建立良好信任的互动关系,还应勤于思考如何能做好跨界合作,链接专业资源,将专业的事情交由专业的人来做。

基金会管理员“绿社”行动·幸福社区项目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