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成都|建兴路社区提案大赛评审会来咯

 

“益哈行”建兴路社区微公益助力项目自2017年9月开始,在建兴路社区进行了走访调研;举办了1场集体动员说明会,多次一对一动员说明,旨在动员社区居民集思广益,加入到社区的公益建设活动中;收集到了到近20份居民和商家的公益项目报名表;进行了一次大型集中的辅导会,对部分居民的公益项目方案书进行辅导;达20次左右的一对一辅导,共转化10多份社区公益项目申请书,通过一对一陪伴辅导与集中优化的方式, 最终确定10个社区居民公益项目参赛。

评审会详细说明
1.发生时间:2017年11月24日下午13:50-16:00
2.发生地点:建兴路社区大会议室
3.主要内容:建兴路社区共计10个公益项目进行评审,选出6个优秀项目落地实行。这些项目包括社团的建立,关爱老人和儿童的服务项目,传承社区历史文化的活动等类型。
精彩瞬间
1
“春华秋实”暖心服务队|由一群热爱舞蹈的阿姨组成,她们将在社区开展关爱空巢以及高龄老人的志愿服务。
2建兴路“社区老照片故事征集活动|由一位从事教育行业的居民发起,她希望可以将老东郊工业区的记忆和故事传播下去,让下一代和更多的人记住这个社区的奋斗和蜕变。3优胜教育馆,伴我快乐成长|由社区的热心商家发起,想为需要帮助的社区儿童提供持续的课业、心理辅导服务。4建兴路社区老年书法协会|由一群热爱书法的居民们发起,为社区弘扬传统书法文化,为爱好者们搭建一个展示平台。还有很多的公益项目,这里就不一一展示了,从不了解到积极参与,从不懂方案书到独立撰写,建兴路社区的居民们精心准备的公益项目终于在评审会上开出了灿烂的笑脸。

5_%e5%89%af%e6%9c%ac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些社区”金点子“在一次次的讨论磨合、专业辅导当中慢慢蜕变为”公益好项目“,真正是从”知“到”行“的最好诠释。在接下来的半年乃至更长时间中,这些来自社区、由居民自发组织并完成的社区微公益项目,将为建兴路社区带来许多改变,那么到底是怎样的变化呢?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转载自四川省成都市安逸舍社区服务中心

基金会管理员幸福社区.成都|建兴路社区提案大赛评审会来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