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哈行”社区微公益助力项目讨论会启动

2017年7月27日下午14点,“益哈行”社区微公益助力项目讨论会在成都成华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六楼608会议室启动啦!

“益哈行”社区微公益助力项目是由成都首个由企业基金会资助、街道政府支持、专业社会承接、社区落地的社区营造项目。该项目希望通过吸纳企业资金,撬动社会多元资金配比,搭建社区资金池,资助社区自组织开展社区公益活动,从而激发社区内生力量,培育居民议事骨干,提供多层次社区服务,满足各人群需求。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70801152633

参与此次项目启动讨论会的成员有:成华区民政局杨国亮局长、建设路街道办事处钟映雪副书记、建兴路社区何伟书记、建设路社区魏立主任、哈尔滨银行同佳岸基金会秘书长汪黎黎女士、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郑朝伟总经理、哈尔滨银行成都成华支行刘宝海行长、恩派总部代表林国平、安逸舍总干事徐丽女士、安逸舍项目主管张波、安逸舍项目负责人于欢。

讨论会在安逸舍总干事徐丽女士关于“益哈行”项目设计与介绍中拉开帷幕。徐丽就该项目背景框架、项目设计、预期成效、恩派优势四个方面做了介绍。

随后,哈尔滨银行同佳岸基金会秘书长汪黎黎女士发言。她表示,成都现有社区营造较好发展基础,全国第一个把“社区营造”一词放在政府文件中,以此看出成都地区政府对于社区营造的重视与力度;解决社区服务可持续的问题,核心在于培育社区自组织,改变居民理念和想法,让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社区建设。哈尔滨银行同佳岸基金会今年在黑龙江佳木斯与市政府合作公益创投,在当地起到很好的反响。同时,黑龙江地区社区工作刚刚起步,专业社会组织进行运营服务没有形成规模;希望能够立足成都,积累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动东北公益事业的发展。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70801152618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零售金融部总经理郑朝伟先生表示,哈尔滨银行作为居民社区银行,已有社区公益性服务,如老年人金融诈骗培训讲座等。支行活动空间的开放,项目落地、组织培训,为居民服务,有利于哈尔滨银行与社区关系的拉近;同时,为社区提供专业知识服务与理财需求,更好做到便民服务。哈尔滨银行成都成华支行刘宝海行长对成华支行做了简单介绍,支行一直坚持对社区居民提供基础服务,同时支行实力在成都地区八家异地银行排名第一。此次有了总行基金会提供资金,成华支行网点落地,对于拉近支行与社区、街道关系,做好服务、理念达成有了行动支持,支行一定与各方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全力支持,保证项目的顺利落实。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70801152549

成都成华区民政局杨国亮局长对于哈尔滨银行同佳岸基金会携手恩派进入建设路街道建兴路社区开展社区营造项目表达了认可与支持。杨国亮局长对于成华区近两年在社区公益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做了介绍,成华区社区建设08年之后进入快速发展期;2012年,政府体系主导引入了外部优秀的社会组织和社工人才;1840多家文体、教育培训类社区组织,594个社工人才,保证社区专业化社会工作运营模式,倡导实施居民赋能归位,公共服务内容的延伸;3年投入16.7亿元社区建设领域,3个多亿用于老旧院落改造,发动居民群众参与;成华区举办了三届公益创投大赛,公服资金、外部资金的注入,保证社区服务工作扎实,这其中,安逸舍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益哈行”社区微公益助力项目,整合社区资源,倡导社区主体多元参与,在建设路街道与建兴路社区的支持下一定会取得成功。

建设路街道办事处钟映雪副书记就哈尔滨银行主动参与社区建设表达了肯定和支持,同时街道也会积极提供政策支持与资金配比支持。钟书记希望通过三年的项目周期落地实施,实现三方共赢,共创社区营造。建兴路社区何伟书记与魏立主任表示,社区曾引进过社会组织,但活动内容比较单一,希望通过哈行项目的落地,协助推动社区发展成效;社区会做好项目落地实施工作,配合社会组织开展社区服务,培育发展社区自组织,形成社区互助良好氛围。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70801152606

 

 

基金会管理员“益哈行”社区微公益助力项目讨论会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