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发展计划征集

【项目背景】

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下称“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6月30日,原始基金200万元人民币。基金会定位为资助型的非公募基金会,所有资金全部来源于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以围绕“幸福社区”发展计划为核心,积极开展各类公益项目,始终致力于成为创造美好生活品质的社区领导者。

三年来,基金会累计支出资金1094余万元,支持各类公益项目29个,开展各类活动3000余次,宣传报道4370余次,服务人群5万余人。特别是“幸福社区”发展计划在天津、沈阳、大连、成都、重庆、哈尔滨等地相继实施以来,共有来自全国10个城市的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项目内容涉及邻里关系、社区自组织建设、亲子关系、隔代养育、文化传承、环境保护、公益金融服务等方向,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投入660余万元。

【项目简介】

“幸福社区”发展计划是在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旨在通过扎根社区,运用专业方法开展公益项目。资助金额视实际情况而定,原则上5万元-20万元不等,主要面向沈阳、大连、天津、成都、重庆、深圳等6大城市,重点支持金融公益服务、环境保护(含动物保护)、社区服务、文化艺术(不面向政治、宗教)等领域。通过解决社区问题、完善社区服务、激活社区资源、培育社区自组织,营造互助、互信的社区文化,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

【申请方式】

文末下载项目建议书模板,填报完成后,发送至官方邮箱xiangmu@tjafoundation.org

【申请时间】

项目采取滚动申报方式,以当年5月、10月为集中申报月,本轮申报截止至2019年10月31日。

【申请范围】

重点面向沈阳、大连、天津、成都、重庆、深圳6大城市的各类社会组织。

【申请条件】

1.项目方案遵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2.基于社区普遍需求,有助于改善社区环境,发展社区服务,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项目。

3.合作机构是民政部门正式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具备一定项目执行经验。

4.具有相对稳定的项目执行团队和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团队中至少有2-3名全职人员。

5.鼓励高校背景的团队,对项目开展行动研究,形成研究成果。

6.具备自筹资金作为补充或其他人力、物力资源优势,可优先考虑。

7.提交的申请材料真实、完备。

【合作机构可获得的支持】

1.资金支持

资助周期一般为1年,原则上5万元-20万元不等,最终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资助额度。 

2.专业培训

提供项目管理、品牌传播等培训支持。

3.社群交流与社会资源拓展

创造同行或跨界经验交流、合作机会,搭建互帮互助的社群平台。 

【实施流程】

1.招募

基金会对外发布公开招募公告,在1个月的招募期内接受申请。

2.初评

基金会展开初评,重点评审项目的合理性、可行性、创新性,初评结束后会将初评结果以邮件或短信的方式发送至每一家申报组织。

3.实地调研

通过初评后,基金会前往项目实施地进行实地调研,与社会组织协商方案内容,提出修改建议。

4.终评

公益机构提交最终项目建议书,确定资助额度,通过后对外公布评审结果。

【联系方式】

电话:0451-87792224/17645130777 王先生

邮箱:xiangmu@tjafoundation.org

附件:同佳岸慈善基金会项目建议书模板

 

基金会管理员“幸福社区”发展计划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