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重庆“幸福社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12月13日,由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资助,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组织的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在沙坪坝区环境监测站顺利开展。重庆哈尔滨银行北部新区支行行长王青、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天湖美镇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静、社区党员先锋、社区居民及沙坪坝区电力小区居民参与活动。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01612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首先向前来参观的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沙坪坝区生态环境监测站概况、监测站各实验室具体功能等。

随后,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将现场参观群众分为两队,分别对现场监测设备室、VOC分析室进行了参观,并对大气环境监测、水环境监测、VOC监测设备和仪器的基本性能、工作原理、功能作用进行详细介绍,对部分监测仪器使用流程进行演示。活动过程中居民朋友都积极地向工作人员提出问题。

社区王大爷表示“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自来水中有时候会有一股难闻刺鼻的气味,里面是否含有氯气呢?我们经常饮用这样的水会不会对身体有害呢?”工作人员对这一问题给予了回答和解释,打消现场居民顾虑。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01617

除此之外,另一位工作人员讲述道“一些老师喜欢在河里游泳或者在水库钓鱼,其实这些做法对我们日常的饮用水污染也十份大,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天学习之后多向周围的朋友、邻居普及,大家一起行动保护我们的水环境。”

来到大气监测室时,居民们先观察了各类试验器具,随后和工作人员对我们家庭装修中如何避免产生甲醛展开讨论,工作人员耐心的向居民们讲解甲醛的来源以及在高温的情况下甲醛更容易挥发等知识,同时也倡导居民们在装修时多使用环保材料,这样可以有效地减少甲醛的产生.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01623

参观结束后,北部新区支行行长又给居民们普及了健康生活常识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居民朋友们在健康生活的同时也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做好垃圾分类,从源头上减量。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和收获,不仅学习了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知识、避免水污染知识和垃圾分类知识,还了解了环保设施参观资讯,也表示自己愿意加入环保行动,为保护环境添砖加瓦!

基金会管理员喜讯 | 重庆“幸福社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