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民社区“亲子园艺” | 陪伴更多家庭走进幸福

11月10日,由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和深圳市宝安融兴村镇银行资助、深圳市宝安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社主办的育儿有道项目——宝民社区亲子园艺培植活动,在新安街道宝民社区举行。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51640

精彩的活动吸引了20组亲子家庭前来参与。

据悉,育儿有道——3-6岁孩子父母管教能力提升项目,是以父母为核心服务对象,推动父母学习和实践科学的教养方式,提升父母效能感的同时发展充满爱与尊重的亲子关系。而亲子园艺培植,以植物和自然物为媒介,通过栽种等活动的参与,经由“融入–体验–共鸣–分享”的历程,让孩子与家长们走进植物种植的世界,一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51645

本次活动就是以植物为媒介,父母陪伴孩子一同种植幸福树和网纹草,增强亲子互动,并让孩子们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亲近自然。

活动开始,在讲师向大家讲解完种植的步骤和要注意的事项以后,小朋友和家长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尝试种植。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00206151649

孩子们用小铲子将泥土铲到花盆中,认真又专注的样子别提多可爱了,家长们则轻轻地将幸福树和网纹草分株。分工协作后,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将幸福树和网纹草栽种到花盆中,小朋友小心翼翼地用喷壶在盆栽上浇水,并在上面铺上彩石。

最后,孩子们在标签上写上日期和自己的姓名,家长们拿起手中的手机记录下孩子们开心的一刻。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本项目后续将在新安街道龙井社区和宝民社区落地开展,项目形式创新且寓教于乐,鼓励更多的家庭成员加入“育儿有道”大家庭,在育儿道路上共同成长和进步。

 

基金会管理员深圳宝民社区“亲子园艺” | 陪伴更多家庭走进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