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公益|“暖融有我,心生向阳” 项目开展探访精神障碍患者入户活动

 近日,深圳市哈银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宝安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社在西乡街道庄边、蚝业等10个社区开展“暖融有我,心生向阳”精神障碍患者入户探访活动,由各驻点社区精卫社工为辖区内生活贫困的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庭,送上粮油、纸巾、牛奶等生活物资,让辖区患者及家属感受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走访过程中,精卫社工作为倾听者和资源链接者,耐心了解患者的生活状况、治疗情况和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给予居家康复治疗技巧及建议。鼓励患者积极治疗,按时服药复诊,为患者及家属提供心理支持和疏导。

自2022年起,基金会连续两年与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社合作开展的入户探访活动中,通过链接公益组织资源走访辖区内生活贫困的患者及家庭,关心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送去爱心物资,缓解他们的生活压力,助力社区和谐稳定。      

罹患精神障碍的长期治疗所带来的医疗负担、因疾病及社会歧视等影响所致的患者就业难、照顾者负担等问题的存在,使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精神障碍患者家庭已不是个例。为此,除了依托现有的政策扶持与资源投入,基金会希望通过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借助专业的社工服务,为促进精神障碍患者群体的社会回归与融合,营造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 %e7%85%a7%e7%89%871%e7%85%a7%e7%89%872

基金会管理员社区公益|“暖融有我,心生向阳” 项目开展探访精神障碍患者入户活动